close

以前沒想過要裝投影機,想說LCD電視就OK了,沒想到1080高畫質的影片和顯示器(LCD/投影機)快速發展,越來越便宜,所以有了裝HD投影機的念頭,不過因為當初裝璜時跟本沒考慮過裝投影機,所以也沒預留管路,結果現在想裝投影機卻因為無法拉HDMI訊號線而遇到困難,因為又不想拉明線a

所以想說既然網路有無線,那這種東西應該也會有無線,去年年中找到Wireless HD的產品a,不過都還無法達到1080P資料的傳輸,但是沒多久後就有可以傳輸1080P資料的產品出現了,看來這技術應該也是各大廠想應用的技術,相信不久的將來,這東西也會像無線網路一樣直接內建在機器裡面,不用像現在還要外接(其實已經有些大廠的高階產品內建了)

不過雖然有找到這種產品,但是目前在台灣好像還看不到有人在賣,所以就轉向美國eBay去看,還真有人在賣,不過也不多,不曉得是剛出的關係還是怎麼著,總之透過代標網標了一台二手的,因為我擔心效果不如廠商所宣稱的,所以在進行後續動作前,先把這個東西搞定,也先進行簡單測試,如果真的不行的話也不會損失太多,如果測試OK的話再進行投影機和布幕的詢價也不遲

↓從1/18得標後,到機器到手,過了一個星期左右,東西終於從美國飄洋過海到手上了,等好久呀,直接開箱吧












噹噹噹噹,開箱~~~~













 ↓  嚇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有隻白色怪物.................我應該沒買錯東西呀,難不成是偷渡過來的



↓好啦,白色怪物秀完累了來企睏...............下台一鞠躬


↓真正的RF-WHD200出現了,因為是二手品,所以外盒沒很新,不過沒差,可用便宜才是我的重點


↓包裝盒正面寫著這台RF-WHD200是4進1出的,之前都只有1進1出的,所這個也是當時考慮的一個地方,因為訊源絕對不只一個,右下角有支持1080P的logo


↓包裝盒背面寫著支援影像和聲音的規格


↓內包裝有兩盒,一盒是線材,另一盒是發射端和接收端主機和子機,配件有兩條HDMI的線,和一個搖控器,另外兩顆主機子機的電源變壓器,還有三張不同語言的簡單說明書


↓另外一盒就是放主機和子機,主機是亮面的,手摸上去會留下指紋,不是很喜歡這種表面的設計


↓子機上只有一個電源孔和一個HDMI的孔,有一個開關可以on/off,開啟電源後那個led燈會亮著一閃一閃的綠燈


↓主機有4個HDMI的Input,H1-H4,當電源開啟後自己會和子機配對,配到對那個燈會亮,我是將我的HD300B插上H1,所以目前是H1亮燈,最右邊的電源則是一直閃燈


↓簡單開箱後就是簡單的測試啦,主機和子機距離五公尺左右,播放機是用HB300B,訊源當然就是找精研的阿里山80Mbps來當測試片啦


↓驗明正身,LCD收到的訊號真的是1080P的訊號


就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就醬,因為我目前手頭上只有LCD和多煤體播放機,所以只是很簡單的測試Wireless HD的功能是否正常,正常後就等下一步啦,投影機和步幕的詢價和安裝了

其實測試的過程預到一些問題,一開始我是用兆赫的多煤體播放機,結果不曉得什麼原因,RF-WHD200只能收到480P的訊號,其它解析度都不能選,本以為是螢幕問題
就把機器接到客廳幾年前買的奇美LCD,更慘.............,連畫面都沒有,我還以為我運氣那裡好,買到機王,本想說放棄時,想說好吧,再試一次
把播放機換成HD300B,結果奇美LCD還是沒畫面,難不成真的買到機王,最後一次,把HD300B接到樓上那台螢幕,噹噹噹噹,終於跑出1080P的訊號了
所以看來舊的營幕或是舊的播放機上可能會有點相容性的問題

之後等搞定投影機再來PO文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o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