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行程表  


昨天從St. Wolfgang來到Hallstatt時已經接近傍晚,所以雖然在Hallstatt鎮上晃了一下,不過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,那時只是覺得是一個湖邊的小鎮,誰知隔天起床時,老天爺的眷顧讓我對這個小鎮風光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它給我的震撼和在瑞士的Grindelwald差不多,這篇照片很多,請小心服用,因為我實在不知要刪掉哪些照片,太難選了,還有這些照片都是原汁原味,沒有任何的調整,因為這次有點懶,不想調整了

其實出發前在網路上就看到很多關於Hallstatt的遊記,所以對這個小鎮還蠻期待的,只是前幾天的壞天氣讓我有點擔心會敗興而歸,不過看來老天爺可憐我們飛了大半個地球,所以接下來幾天有著全然不同於前幾天的好天氣,
住宿(Haus-Sarstein)的介紹請點我

以下是Wiki百科上對這個小鎮的概略介紹:
哈爾施塔特Hallstatt)是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,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,海拔高度511米,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。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「鹽」,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,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。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現在是熱門旅遊目的地,步行十分鐘可以走遍。

Hallstatt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所以對人口的管制也很嚴格,所以想要移民到這裡,沒有鎮上的人遷出或是減少,是不太可能遷入的,所以想要到這養老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呀

↓這張是一大早約七點起床時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照片,天起雖然多雲,但是比起前幾天,已經露出陽光了,到了8,9點時雲都已經不見了


↓這張畫面就是讓我在夢裡都會想飛到Hallstatt的一張,也是在明信片還有風景月曆裡常會看到的一張,不過這張是我自己照的,那種感覺很奇妙,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身在明信片中,不過照片中遠方那個施工鷹架讓我有點OOXX,不過沒關係,直接忽視它,另外網路上有很多Hallstatt冬天下雪的照片,那畫面真的是像童話故事呀,這裡有一張【因為是別人的,所以只放超連結】


↓在這種陽光下,雖然氣溫很低,不過不用穿上厚厚的大外套,而且因為這個季節其實是淡季,整個Halstatt好像都沒什麼人,那種感覺好像整個Halstatt只屬於我們兩個人,有點興奮到想跳進湖(謎之音:有種你就跳看看,冷死你~~)


↓我們這次住的民宿位置真的是非常的讚,民宿離明信片裡的角度就在民宿門外約幾十公尺,出來就可以看到,另外在這邊取景的時後,發現民宿女主人拿著早餐走到這間白色的房子裡,問了一下,原來這間也是他們的民宿


↓將鏡頭拉遠一點,鎮上的教堂,還有碼頭,一大早的Halstatt,幾忽沒有人,平靜的鎮上和湖面上,只有接駁船的引擎聲劃破這個寧靜,湖的對面偶爾傳來火車行駛過的聲音,我們這次是開車來,所以並不需要搭火車到這裡,而Halstatt的火車站是在湖的對面,如果是搭火車來的話,就必需搭船才能進入Halstatt,不過看別人的Blog,在船上看Halstatt也是另一番感覺


↓萬里無雲的好天氣,讓我覺得Halstatt這趟旅程真的是足夠了


↓秋天調色盤也幫Halstatt多添了幾分顏色,倚著山璧的房子和染著紅色橘色的樹林,真是不枉這趟旅行了


↓Hallstatt一大早的寧靜,讓人心情平靜


↓因為Halstatt整個小鎮都是建在山坡上,所以有很多羊腸小徑,走在這些小路裡,都可以發現到異想不到的景色


↓這張是從碼頭向民宿的方向,看得到整個天空都是沒有雲的喔~~


↓前面這三棟建築物是鎮上的旅館,就在馬克廣場旁


↓Hallstatt整個小鎮不大,而且因為是倚山而建,所以鎮上唯一一條路也不大,我開車進來時好幾個地方只能容納一台車的寬度,而且是很緊那種,真的很怕括到車呀(謎之音:誰叫你要開那麼麼大台車)照片裡那個洞就是一台車可以過的寬度,而也只有這條路...


↓待會要上去的山上


↓一大早的馬克廣場(和我同名耶...^^")


↓沒有陽光照的的地方還是有點冷,但是有陽光照到的地方讓讓人覺得一整個溫暖


↓山上可以健行,還有可以參觀鹽礦,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進鹽礦,因為我對那個沒啥多大興趣


↓早上進行晨浴的鴨子,只是水很冰耶,牠們好像都不怕冷的樣子


↓鴨子:再看我咬你喔~~~,我:可是我有餵你麵包耶......,鴨子:有餵照樣咬........


↓走著走著,走到鎮上的另一邊,這裡就緊臨湖邊,坐在湖邊曬太陽都是一種享受


↓陽台上的花配上今天的陽光和今天的氣溫,搭配起來整個就是完美......嗚......好想住在這呀


↓在Halstatt這裡看到好幾戶牆外的樹都是這個樣子,直接黏在白色的牆上,是不是這樣比較不佔空間呀??


↓這裡是小鎮的另一頭,剛好和我們住的民宿分佔Halstatt小鎮的兩端


↓忙碌的接駁船,接駁船的時間應該是配合火車的,Halstatt這裡好像沒有游湖船的樣子,還是我沒看到


↓每間房子都好想讓人進去看看


↓又是一顆椅牆而"長"的樹


↓從民宿這樣一路走一路照,原本只要花約15分鐘就可以從頭走到尾的Halstatt小鎮,我們走了約一個半小時才走完,不過我覺得這還算快了,如果時間不趕的話,可以坐在湖邊曬曬太陽發發呆都是件很讓人享受的事,照片裡的石像是一個人背著鹽工人,整個奧地利湖區其實當年就是產鹽的,當時的鹽對內陸不靠海的國家可是非常珍貴的,所以湖區這裡當初可是很富有的,那時的鹽又稱【白金】,可見當時的鹽多珍貴。


↓Hallstatt在下午四點以前是管制車輛進入的,而Halstatt山裡面有兩條很長的隧道,這兩個隧道不是直接進入Halstatt的,要進入Halstatt還要進入閘道才行,這兩條隧道是連絡其它小鎮的道路


↓這時我們準備要去坐登山車上Halstatt山上建行了,要離開時遇到了一團日本旅行團剛剛到達,老婆去廁所方便回來的時後還跟我說,看來日本人也跟台灣人一樣,因為那個廁所是要付費的,所以她們就投一次錢,然後另一個出來時不要把門合上,這樣就不用再投錢了,這算是聰明還是......


↓好高的登山軌道車,是單軌的,只有中間有個O型的交換道,所以是上下兩台車廂同時啟動,在中間剛好會措開,很刺激喔,因為讓人有會相撞的錯覺


↓鹽礦軌道車的車站,這裡就是賣車票和鹽礦的地方,你可以在這裡決定要不要順便買進鹽礦的票,不過我們只買了軌道車的票


↓出發囉~~,很高的喔~~


↓軌道中途的O型轉換點,讓人覺得好像要相撞了


↓到達山上的車站了,由上往下望,好高,房子也都變的好小一個


↓到達上山後開始往鹽礦走,其實我們是想說到達鹽礦後再決定要不要進去,因為那邊也可以買票,當然如果在山下時就決定要進去參觀,那就直接在山下買票就好了,山上的天氣真是好到讓人說不出話來


↓那棟建築是可以用餐的地方,可不可以住就不知道了,要過去要走過一個空中走道,還蠻高的耶.....另外它還附電梯一台,哈哈哈


↓當然它的View就不用說啦


↓走到鹽礦的入口了,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,們把麵包拿出來,解決了我們的午餐,最後我們沒是沒有進去


↓既然沒有進鹽礦,那就健行下山去吧,在下山途中有個小涼亭,可以府視整個Halstatt小鎮,而且可以看到Halstatt湖對面一個叫Obertraun的小鎮,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想說下午就往那個小鎮去看看吧,反正自行開車,過去應該一下子就到了


↓離開鹽礦前再回頭看一眼,遠方的山頭上整個都是被白雪覆蓋了,其實上鹽礦入口的路上也有很多還未融化的雪,看到都會上去給它踩一踩,踩個夠.....








↓從涼亭俯看Halstatt鎮上和教堂,這時鎮上的遊客已經越來越多了,看來我們一大早的寧靜可真是難能可貴的哩


↓對面一棟在湖邊的建築,我和老婆在猜是不是有錢人的別墅呀,看來應該是好野人,不過好像沒有路耶,只能開船出門??


↓看還是有遊湖船耶~~,廣場上有人坐在倚子上曬太陽哩


↓這個角度看鎮上的教堂有另一種感覺喔




↓Hallstatt因為地方不大,所以當然停車的地方也不多,在那個兩個隧道裡各有一個停車場,另外在那個鹽礦工人的地方有一個比較大的停車場,這個角度就是從隧道裡的停車場看到的喔,到停車場後就準備往Obertraun小鎮出發囉~~


回行程表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o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