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要再來嘗試作咖哩飯,上次作的時後,配料沒有先炒熟,直接用水煮到熟,所以味道太淡,這次記取教訓先把配料熱炒後再加水
材料:
1‧白米一杯(煮好大約是兩碗半的白飯)
2‧紅蘿蔔1/4條切塊
3‧馬鈴薯一顆切塊
4‧洋蔥1/4顆切絲
5‧磨菇4顆切片
6‧咖哩塊3塊

先洗一碗白米


選白米快速,然後按下炊飯,白米快速大約20分鐘左右飯就好了(下面那個全面加熱不曉得是什麼東東‧‧‧‧反正房子燒了再說啦)


米煮下去後開始把配料切一切,左上磨菇,左下馬鈴薯,右上紅蘿蔔,右下洋蔥絲,最右邊咖哩塊


油熱後先把紅蘿蔔跟馬鈴薯塊丟下去拌炒,撒點鹽巴,後來才知道馬鈴薯最不容易熟,還好後面多煮了一下


等紅蘿蔔跟馬鈴薯炒的差不多後把磨菇跟洋蔥都丟下去一起拌炒


等到配料都差不多熟後就加水下去,然後用中小火開始慢煮,過一段時間後用插子刺看看馬鈴薯熟了沒


這時白飯也好了,香噴噴的喔~~


然後關火把咖哩塊丟進去,開始攪拌,這時還不要開火喔,等咖哩塊都溶化後再開小火慢燉(咖哩塊包裝上的說明書說的)


咖哩塊溶化後開小火慢慢將水份收乾,煮到有點濃稠就可以準備裝盤啦~~


裝盤,大功告成,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,不過如果加上一塊雞排就更好了,不過我不會炸(其實如果我自己料理生肉我會不敢吃啦)


配上一杯冰啤酒(已經被我偷喝了)


一口接一口,這次味道終於對了,還煎了一顆荷包蛋,吃的我好飽,不過我很喜歡吃咖哩,所以這算小 case啦,下次再來挑戰別的料理,謝謝觀賞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o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